嘉陵江下游 发现春秋时期巴文化遗存

嘉陵江下游 发现春秋时期巴文化遗存
2022年12月0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新华社重庆11月30日电(记者 刘恩黎)在历时6个多月的抢救性考古发掘后,重庆合川张家院子遗址考古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遗址发现一批春秋时期巴文化遗存。这为研究当地古老的巴文化提供了新的重要依据。

张家院子遗址位于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湖塘村二社,地处嘉陵江下游左岸一级台地上,分布面积约1000平方米。经国家文物局批准,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于今年4月至10月对张家院子遗址进行了抢救性发掘。

北京中轴线

文化遗产“全景图”公开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罗鑫)合理划定遗产区及缓冲区,精细评估遗产保存状态,保护修缮坚持最小干预,系统展示阐释悠久历史和多元文化……北京市文物局日前公示《北京中轴线保护管理规划(2022年-2035年)》。

北京中轴线北端为钟鼓楼,向南经过万宁桥、景山、故宫、端门、天安门、外金水桥、天安门广场及建筑群、正阳门、中轴线南段道路遗存,至南端永定门,太庙和社稷坛、天坛和先农坛东西对称布局于两侧。北京中轴线历经逾7个世纪历史演进而延续至今,持续影响城市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