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椒江货船“辽油123轮”!1小时10分钟生死营救3人!

点赞椒江货船“辽油123轮”!1小时10分钟生死营救3人!
2022年12月06日 12:2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中远海运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感谢信。

信中,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对该公司下属的台州中油海运有限公司所属的椒江船舶“辽油123”轮在大连复州湾海域成功营救3名遇险渔船船民的行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11月28日凌晨3时许,“辽油123”轮在大连长兴岛恒力石化西偏北7.2海里附近,值班驾驶员接到交管中心紧急通知,船舶附近水域有一艘渔船因船舱进水,情况紧急,存在沉没危险,船上有3名船员,急待救援!接报后,船舶立即联系公司,同时启动应变部署,积极配合交管中心开展海上应急救援行动。

当时气温在零下6度,由于遇险渔船正在下沉,导致渔船回波弱,船舶雷达搜寻困难,“辽油123”轮一边全速驶向渔船事故地点,一边不间断地通过交管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遇险人员、增加瞭望搜寻,准确定位遇险渔船位置。同时,船舶通过VHF16频道播报遇险渔船船位信息,指导遇险渔船自救。

事发水域天气海况恶劣,考虑到释放大船救助艇实施救助作业危险性较大,船长经过安全评估后,决定操纵大船慢慢向事故发生地靠近,顺利把遇险渔船置于上风侧并安全靠拖,在船员的协助下,3名遇险人员通过引水梯被成功救助。

遇险人员登船后,船员立即送上备妥的衣服、鞋子,准备热水和食物,安抚遇险人员的情绪,并安排其到指定房间休息。

从接到遇险求救信息到将遇险的3名渔船船员全部成功救起本次海上救助行动历时1小时10分钟。此次救援不仅展现了椒江船舶“辽油123”轮娴熟的应急操作技能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更充分践行了“生命至上、甘于奉献”的优良海员职业操守和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渔船 货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