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俄石油限价令生效后,俄罗斯6艘油轮滞留土耳其沿岸海域

西方对俄石油限价令生效后,俄罗斯6艘油轮滞留土耳其沿岸海域
2022年12月06日 17:4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朱月红)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6日报道,俄罗斯六艘油轮滞留土耳其沿岸海域。

根据船舶经纪人、石油贸易商和卫星跟踪服务系统数据显示,12月5日西方国家对俄海运原油限价令生效当天,约有19艘原油油轮在等待穿越土耳其水域。另据在线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Traffic的数据显示,有6艘油轮来自俄罗斯。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对俄罗斯石油实行限价后,由于土耳其要求提供俄罗斯保险材料,以确保俄罗斯油轮仍在保险范围内,土耳其沿岸海域出现油轮堵塞滞留现象,这可能是对俄海运原油限价令扰乱俄罗斯原油出口全球市场的第一个迹象。

12月5日,西方国家对俄石油限价令正式生效。欧盟成员国同意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定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保障该限价令实施的前提是,如果以高于上限的价格出售石油,石油供应商将无法获得主要由七国集团、欧盟国家和澳大利亚公司提供的海运和保险等服务。

编辑 张磊

校对 刘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俄罗斯 土耳其 石油 原油 海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