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有9支医疗“轻骑队”,将疫苗送到老年人身边

石景山区有9支医疗“轻骑队”,将疫苗送到老年人身边
2022年12月06日 17:4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云柯

为加快构筑老年人免疫屏障,石景山区卫健委统筹全区医疗资源,以6个临时接种点为主,以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补充,租用6辆流动疫苗接种车,组建了9支疫苗接种医疗“轻骑队”进社区,将疫苗送到老年人身边。

在广宁街道,这支医疗“轻骑队”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医生、家庭医生、急救医生、社区心理老师、对口医院医生、疫苗接种评估专家等多人组成。接种前,医生会详细了解老人的既往病史、现病史、服药史、近期健康状况等情况,判断是否适合接种疫苗。入户上门时,“轻骑队”还会携带血压计、氧气瓶、除颤器等急救设备以应对突发情况。

“我公公岁数大了,出行非常不方便,所以一直没打疫苗。这回社区告诉我们可以入户打,我们就赶紧跟社区报名了。特别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苗树田老人的儿媳妇说。

为了让老人更安心地接种疫苗,广宁街道还特意安排了心理咨询师加入医疗“轻骑队”。“很多老年人的身体情况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只不过心里有一些顾虑。上门时,我们会请老人把自己的顾虑说出来,然后根据关键问题为老人答疑解惑。”石景山区社会心理联合会心理咨询师李敏介绍,通过专业的心理疏导,很多老年人都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决定接种新冠疫苗。

自2021年底成立以来,石景山区医疗“轻骑队”已服务老人接种疫苗一年时间,无论酷暑严寒,工作人员都会骑着电动车穿过大街小巷,随时为老年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实现老人就近接种疫苗,不断提升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截至目前,石景山全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第一剂接种人数已达12.3万人,第一剂接种率为89.3%。

石景山区广宁街道供图 部分为资料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苗 医疗 医生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