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证实:二战时期日本疗养院曾进行人体实验 死者遗骨发青

亲历者证实:二战时期日本疗养院曾进行人体实验 死者遗骨发青
2022年12月06日 17:55 环球网

来源:海外网

“菊池惠枫园”入住者自治会副会长展示用于实验的药剂(《《熊本日日新闻》》)

海外网12月6日电日本《熊本日日新闻》12月5日曝出消息,二战时期,日本一家麻风病疗养院曾进行让入住者服用特殊药剂的人体实验,致9人死亡,相关文件资料目前首次被公开。

《熊本日日新闻》报道称,这家麻风病疗养院自1942年末开始,一直以静脉注射、肌肉注射、拴剂等形式对入住者进行人体试验。现年95岁的长州次郎证实称,自己曾每天被迫服用3次紫色的药剂,自开始服药后,他每月出现一次胃痉挛,几天都吃不下饭,有时早上还会吐出前一天的晚饭,“因药物作用,头晕站不稳。”

长州次郎还提到,死去的入住者遗骨呈现青蓝色,“连骨头都附上了颜色,药力应该相当强。”他说,自己本是为了治病来到疗养院,却被迫服下不明来路的药剂,一直服用到二战结束。

另一位89岁的入住者志村康回忆道,必须绝对服从疗养院院长的话,否则会被关到禁闭室。他表示,目前他们缺乏详细的资料,“没有物证,无法追究日本政府的责任。不过幸好还有资料残存下来。”

《熊本日日新闻》称,这家疗养院如今更名为“菊池惠枫园”,是日本政府设立的13所麻风病疗养院之一。20世纪50年代高峰时期,超过1700人住在这里。截至今年9月,入住者为145人。(海外网 王珊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二战时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