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三步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中国铜业:“三步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2022年12月06日 17:5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日前,中国铜业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2022年改革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从会上获悉,中国铜业将根据中铝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总体规划,通过“三步走”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力争2025年基本具备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主要特征,2030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据了解,中国铜业将从四个维度持续发力:

一是延链条强产业。补齐资源短板,加快实施重点项目,提升加工竞争力,发展稀贵金属、再生金属、分布式光伏新能源。

二是增动力提质量。提高成本管控力,抓好科技创新,信息化数智化赋能,坚持环境保护及绿色低碳发展。

三是深改革提效能。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强化专业化管理,推进营销一体化改革,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推进合规管理。

四是强引领促发展。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建设好示范战略单元党委;培育打造“中铜先锋”大党建品牌,形成“当中铜先锋、做行业标杆、增经济效益、创一流企业”的品牌效应,更好发挥“党建法宝”作用。

据悉,会议还听取了优化调整发展规划、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经济活动分析及成本管控、打造铜铅锌原创技术“策源地”以及强化资本运作与子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主题报告,以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快中国铜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步伐。(秦萍)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