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点球大战1-3不敌克罗地亚,无缘8强,黄健翔:日本的技术和意识已达世界顶级水准

日本点球大战1-3不敌克罗地亚,无缘8强,黄健翔:日本的技术和意识已达世界顶级水准
2022年12月06日 01:54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北京时间12月5日23时,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日本对阵克罗地压。最终,日本在点球大战中1-3不敌克罗地亚,无缘8强。

比赛第8分钟,佩里西奇抢断,带球杀入禁区,射门被权田修一化解。第41分钟,日本队发动攻势,镰田大地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偏出。

第44分钟,日本队通过定位球机会,门前乱战中,前田大然将球打进。半场比赛结束,日本1-0克罗地亚。

图/央视体育图/央视体育

易边再战,第56分钟,洛夫伦禁区外精准斜传,佩里西奇头球破门。

图/央视体育图/央视体育

第63分钟,莫德里奇禁区外稍作调整,抽射被权田修一单臂扑出。第77分钟,佩里西奇禁区外抽射,被富安健洋挡出底线。

90分钟战罢,日本1-1克罗地亚,双方进入加时赛的争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加时赛。

加时赛第105分钟,三笘薰射门被利瓦科维奇及时封堵,120分钟内双方战成1比1平。

点球大战中,南野拓实、三笘薰、吉田麻也的点球相继被利瓦科维奇扑出。最终,日本在点球大战中1-3不敌克罗地亚,“格子军团”成功挺进八强。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体育评论员、节目主持人黄健翔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日本队进球前,已经掌握球权很久了。克罗地亚队已经有些主动收缩了,因为真的抢不下来。日本队的技术和意识,已经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准。下半场,就看体力状况了。另外,看看森保一领先情况下,怎么用五换?”

图/当事人账号图/当事人账号

据悉,日本此前参加过六届世界杯,从未闯进过八强,本次若能晋级,将创造历史。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主教练森保一表示,“小组晋级以后,队员们都冷静下来,做了充分的准备,明天又会是一场艰苦、激烈的比赛,希望队员们将所有积累都拼出来。”

针对克罗地亚队的战术,森保一强调会打“团体战,综合战”,“包括延时在内,我们准备好了踢120分钟,120分钟的话,替补名额也会多出1个,一共6个,我会用26人团队去打这场比赛。”

12月1日,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在比赛后 图/新华社 记者 陈诚 摄12月1日,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在比赛后 图/新华社 记者 陈诚 摄

此外,日本队后卫长友佑都在发布会上说,“日本队迄今4次突围16强未果,我自身也经历了两次,那种遗憾刻骨铭心,希望明天能得到最好的结果,在日本足球史上写下新的一页。”

而在克罗地亚方面,主教练达利奇表示,自己会认真吸取德国队和西班牙队这两个前世界冠军输给日本队的教训,尽全力击败对手,带领球队继续前进。

达利奇说,“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对此准备不足,因而遭到了惩罚。我们会认真分析他们是如何输掉比赛的,同时也会看哥斯达黎加队是怎样击败日本队的。”

12月1日,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在场边指挥 图/新华社 记者 李明 摄12月1日,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在场边指挥 图/新华社 记者 李明 摄

据了解,历史上日本与克罗地亚交手过3次,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日本唯一胜绩是在1997年的友谊赛中以4-3击败克罗地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