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协同 融合赢发展

党建促协同 融合赢发展
2022年12月06日 10:35 媒体滚动

罗鼎

  自成立以来,航空工业沈阳所扬州创新研究院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航空工业“1122”党建工作体系和航空工业沈阳所“抓党建、把方向、带队伍、扬正气”总体思路,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推动“党建+协同”融合发展逐步形成新常态。

  项目融合上,牵头组建与航空院所、地方国企、民营企业休戚与共的产业联盟和创新联盟,围绕项目攻坚与创新链单位联合创建共产党员工程,有效融合国有企业的组织能力、战略优势和民营企业灵活高效、狼性文化,建立了目标清晰、定位精准、敏捷高效、成本可控的研发模式,为技术创新赋予了体系加成,有力推动重点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

  南北融合上,不断探索“一所两地、扬州先行、沈阳先试”创新发展格局,在员工培训、技术交流、资源互通、文化共建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南北协同人数屡创新高,开展培训、研讨等20余场次,南北双向交流如潮涌之势,把技术路线“一张图”逐步转变成技术创新喷薄而出的发展现实,实现了南北资源统筹、优势互补。

  政企融合上,与扬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政府部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项目支持、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同心共济,构建了密切的政企协作关系,有力赋能扬州院先后列入江苏省“十四五”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程,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省研发型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共同筹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优质人才搭建了高水平的干事创业平台,科技创新动能不断汇聚。

  业务融合上,扬州院坚持“把党支部建在连上”,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推选党员先锋岗30余个、党员突击队6个。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罗阳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32岁,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指标、亮责任,冲锋在前,勇做航空科技创新尖兵;28名党员成长为项目负责人和中层干部,13名技术骨干被党组织吸收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为企业创新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

  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在扬州院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双向

  发展,把党的建设工作和科研创新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扬州院将坚决贯彻落实航空工业党组和所党委要求,进一步把党的建设融入科研生产经营中心业务,为建设一流航空科技研发企业筑牢政治和组织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