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领办解好“实事硬事”

书记领办解好“实事硬事”
2022年12月06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商洛讯 (通讯员 高丹 辛洋)“我们小区过去柴棚乱建、车乱停放,像个自由市场,多亏了区委书记出面协调,现在我们小区从‘三无’变成了‘三好’。”近日,谈起小区的变化,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煤炭公司小区的居民王喜荣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聚焦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村(社区)“头雁”作用发挥不明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组建难等问题,陕西省商洛市实施县区委书记年度领办基层党建5件“实事硬事”,通过聚焦短板、压实责任、量化考评,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按照“切口小、难度大、示范性强”的原则,确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农村带头人队伍激励保障,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5件“实事硬事”,分解细化为15项任务,交由7个县区委书记直接牵头推动,以难题破解带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

建立县区委书记负责、专职副书记专管、组织部门主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的四级联动责任体系,推行“三单两查一专班”工作机制,制定工作任务单、提醒单、督办单,不定期督查和交叉检查进度实效,成立“实事硬事”推进工作专班,由县区委书记担任组长,挂图作战,确保落实到位。

强化结果运用,采取量化考评、民主测评、实地考核等方式,严格验收评估,将年度领办5件“实事硬事”完成情况作为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工作成效与县区年度目标考核、改革创新奖评选等挂钩。截至目前,帮助协调推动建立专业市场党群服务中心15个,配备专兼职党务干部1414名,扶持发展集体经济重点村238个,切实解决困扰基层和群众关心的难题169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区委书记 商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