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过冬才温暖

转自:邯郸日报

寒潮来袭,安全过冬才温暖。无论在家中还是出行在路上,这些注意事项都要记牢。

1、天气降温,家中用电负荷增大,使用大功率电器时,要相互错开,以防电路过载等情况引发火灾。

2、风雪天开车时请减速慢行,加大行车间距,能见度低时请打开前后雾灯或双闪灯,避免急刹车。

3、如果雪天出门,请穿好防滑鞋,步行时要走人行道,不要去湿滑、冰冻的车道上行走。

4、不要在通电状态下使用电热水袋,不要通宵使用电热毯,出门前请关闭电热设备,切记人走电断。

5、孩子天性好奇,尤其喜欢雪天、雾天玩耍,请管好他们,不要在这样的天气里在道路上乱跑、耍闹。

6、冬季气温低,空气干燥容易产生静电、火花,橡胶和塑料也易老化开裂,是车辆自燃高发期,请及时做好车辆维护,危险时快速撤离。

7、骑电动车、自行车出行同样要减速慢行,尽量避免在结冰路面行驶,关键时可以步行缓慢离开。

邯郸消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