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易地搬迁村组建一个家

为易地搬迁村组建一个家
2022年12月06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晓)为进一步创新农村管理与服务方式,市农业科学院驻大名县黄金堤镇工作队依据各村特点,协助镇党委、政府联合推进网格化管理,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黄金堤镇有29个行政村,其中13个村为易地扶贫搬迁村,市农业科学院先后派驻6个工作队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前,金乡水岸社区涉及13个搬迁村,建有105栋楼,是河北省较大的一个易地搬迁社区。

在黄金堤镇党委的领导下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组织架构,建立了党总支、居委会、党支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楼长单元长和综合服务站“七位一体”的治理体系,13个村的村民逐渐变为社区的居民。在社区工作中,楼长和单元长积极联动、整体推进,取得明显成效,让村民“搬得出、住得下、管得住”。

与此同时,黄金堤镇其余16个行政村也都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任总网格长、村干部任网格长、优秀党员和热心群众任网格员的管理模式,网格长、网格员定期入户走访,询问居民需求,办好利民之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