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精准手术治疗肝内胆管细胞癌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精准手术治疗肝内胆管细胞癌
2022年12月06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张卫东 孟丹丹)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普外五科为一位肝内胆管细胞癌患者成功实施扩大左半肝切除术。

据了解,该患者因巩膜及全身皮肤、黏膜黄染,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普外五科就诊。经腹盆腔CT增强扫描,提示患者肝内胆管扩张,左右肝管扩张,左肝管及肝左叶胆管内胆管癌并累及肝左叶。完善检查后,医生最终诊断患者为肝左叶胆管癌、梗阻性黄疸、胆囊结石伴慢性胆囊炎、胆囊息肉。普外五科救治团队经多方会诊、缜密讨论后,准备为患者进行扩大左半肝切除+肝总管切除+淋巴结清扫+胆管癌栓取出+胆管成形+右前叶胆管空肠吻合+右后叶胆管空肠吻合+空肠侧吻合。经过医生们的不懈努力,手术圆满成功。

该科主任赵国栋介绍,原发性肝癌可分为肝细胞癌、胆管细胞癌和混合型细胞癌等。其中,肝内胆管细胞癌是指发生在包括二级胆管在内的末梢侧的原发性胆管细胞癌。随着近年来进一步研究发现,肝内胆管细胞癌在其流行病学、临床表现、治疗与肝细胞癌有很大区别。目前,肝内胆管细胞癌已知的风险因素包括胆管系统障碍而引起的慢性胆道炎症、胆汁瘀滞、肝硬化等。肝内胆管细胞癌通常是患者体检偶然发现。早期可出现腹部不适、乏力、消化不良,晚期可出现腹痛、消瘦、腹部包块及全身症状。少数患者由于癌栓阻塞胆管而出现黄疸,或是肿瘤沿着胆管的横断面生长而引起黄疸,或者是胆管癌的淋巴结转移所致。肝内胆管细胞癌的手术治疗是唯一能够达到根治性切除的方法。建议50岁以上人群定期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期达到良好治愈的效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手术 胆管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