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场监管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

宁夏石嘴山市场监管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
2022年12月06日 10:41 媒体滚动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区”战略,加快质量强市建设,强化民生计量,今年以来,宁夏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打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的不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针对本次监督抽检,该局严格依据国家《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的相关规定,通过现场检查和实验室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35家企业,68个批次食品等产品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注、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两个指标进行计量检验。执法人员共抽取大米14个批次,面粉10个批次,调味料5个批次,小食品24个批次(其中月饼8个批次),白酒3个批次,冲饮类食品9个批次,饮用水1个批次,化肥产品2个批次进行检验,净含量标注合格率为85.3%,净含量检验合格率为88.2%。

  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共对13家生产企业涉及的18个批次抽检不合格产品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立案1起,罚款2688元。下一步,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者的计量意识和诚信意识,确保消费计量准确,并依法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督促企业整改提升,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刘艳辉 陈童)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赵钰   审核:王金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