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抑尘控烟消煤

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抑尘控烟消煤
2022年12月0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颖劼) 打好蓝天保卫战,秋冬季是关键。进入秋冬季以来,安次区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力守护蓝天白云。

做好“抑尘”。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辖区建筑工地实现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全覆盖、全联网和全接入,及时掌握施工企业扬尘排放情况。对监测数值超标和存在扬尘污染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施工项目满足扬尘防治要求。突出抓好道路扬尘治理,对主城区主次干道实施精细化清扫保洁,加强重点区域道路湿扫、洒水力度,降低扬尘污染。

做好“控烟”。突出抓好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对主城区500余家餐饮企业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餐饮企业全部安装符合环保要求的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并及时清洗,确保油烟排放达标。突出抓好露天禁烧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加强露天焚烧管控力度。

做好“消煤”。突出抓好散煤管控,对散煤复燃、生物质燃烧开展地毯式监督巡查。深化散煤市场综合整治,强化日常巡查,保持对散煤销售行为管控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下手,遏制散煤流入市场。

此外,安次区加强涉VOCs企业管控,对加油站油品质量和油气回收设施进行巡查督导,做好高排车辆污染管理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