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大运河

转自:廊坊日报

给人家站好岗

梁绍君和勾德信,他们折腾了半天,也想不出办法。

这梁绍君,每当遇到镇上的事情拿不定主意时,就去找他老爹梁近善。《三国演义》里不是有那么一句 “内事不决问张昭,外事不决问周瑜” 嘛?他“内事不决问媳妇,外事不决问老爹”。他决断不了的都是家里的事,多是与兄弟间的利益冲突,或者是在父母那里争得更多好处。而“不决”的外事,都是跟佃户之间的纠葛,或买卖上的麻烦,再有就是镇上的事。遇到这类事,他就躲,乐得让六十多岁的老爹去决断,他落个省心。

他爹一听,就对他说:“你忘了‘见风使舵’那句话了?先看好风往哪边刮,风力有多大,然后再使舵。”“这不是看不见风嘛?也不知道风会往哪边刮。风力有多大,那就更不知道啦!”梁绍君现出很是无奈的表情。梁近善“嘿嘿”阴笑了两声,说道:“那还不好办,等风来了再说呗!”

“怎么说?”梁绍君伸着脖子问。

“这顾连长,是他们高团长的红人儿,他除了去武宁县城一趟交接换防的事儿,就只来过咱们镇,别的镇子都没提,你说,这是什么意思?”老奸巨猾的梁近善一字一顿地问儿子。

梁绍君昨天到家,跟他爹原原本本汇报了招待顾会雄的经过,也把顾会雄说的话做了一番分析。知道顾会雄是高敬贤眼里的红人。虽然也提起顾会雄没去别的任何镇子,只来玉凤镇一趟的话,可梁绍君没怎么在意,眼下被他爹这么一问,反倒有些茫然。

“依我看,过来后,是他这个连驻扎在咱们镇!最起码是他这个连所在的那个营……”

“哦?”梁绍君还是真没想到这一点,可转念一想,不对,顾会雄说自己是一营三连,就跟他爹争辩:“他是一营三连连长,一营是主力,必得跟在团长身边,不可能让他们一营驻扎在这,一营应该驻扎在武宁县城才对呀!”

“那就是专门让他三连驻这!”梁近善用食指连着点击了三下桌子面,以示十分肯定。

“哦!”这下子,梁绍君明白了。

梁绍君明白了,主意也就有了。他赶紧回到镇公所,让人去叫勾德信。勾德信一听梁绍君找他过去,就一溜小跑过来,跟晌午时的做法可是大相反。

梁绍君逗他:“晌午,你不来,还骂我,我得过去请你。可现在,你恨不得飞过来!”

勾德信脸皮厚,脸连红一下都没红,大声说:“哪还有闲工夫扯淡玩儿啊,快说怎么办吧!”他知道梁绍君回家向老爹讨来了主意。

“咱可得给人家顾连长站好岗啊!”梁绍君脸上的表情跟没发生过任何事一样。

勾德信很是不解:“给他站岗?”他原想梁绍君老爹会狠毒地对待顾连长,带着那些证据,把那姓顾的押到县里,或者还没准儿……因为那老家伙不是没狠毒过。勾德信因为挨了姓顾的骂,心里记恨着,再有大哥李焕唐的舅舅挨了顾会雄的打劫,他也想帮着报一箭之仇。

“对!给他站岗,给人家站好岗!不能出一点儿错儿!”梁绍君的表情还是跟刚才一样。

“我就不明白,不捉他就得了,干嘛还给他站岗!”

“明白,也得执行;不明白也得执行。”

勾德信平时瞧不起梁绍君,可这时候他不敢不听他的。除了他信服梁近善的主意外,还有一层更重要,那就是这事情连着他自己的切身利益。

(未完待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