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中国高管叶唯琛在外企工作多年已57岁 不再负责运营商业务?

英特尔中国高管叶唯琛在外企工作多年已57岁 不再负责运营商业务?
2022年12月06日 12:2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AMD凭借收购赛灵思进一步揭露了对FPGA市场野心后,英特尔如何应对,成为行业普遍关心的话题,英特尔可编程方案事业部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愈发重要。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就是英特尔可编程方案事业部中国总经理叶唯琛的履历。

叶唯琛在1991年1月从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按照26硕士毕业年龄来算,他今年应该也57岁左右了,从学校毕业后,叶唯琛就加入了惠普公司测试仪表部工作,他还曾参与和邮电部管理部门沟通,促进符合GSM标准的产品在中国落地。

工作了4年后,叶唯琛前往美国读博,继续在无线通信领域深造,取得博士学位后,叶唯琛加入了朗讯公司,当时中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还挺高,朗讯便把中国市场从3个人扩招到了6个人,其中叶唯琛担任中国区经理,他曾带领无线网络部门研制出Orange chip,为朗讯在亚太地区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了诸多助力。

2007年,叶唯琛加入了英特尔公司,先后担任中国宽带无线事业部首席技术官、融合事业部总监、运营商市场总经理、中国区销售副总裁等职务。

近期叶唯琛才首次以英特尔可编程方案事业部中国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公开发表了英特尔FPGA最新业务情况、长期发展策略等内容。据叶唯琛介绍,中国FPGA市场在今后若干年里至少呈两位数增长,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全球最大、亚洲唯一的FPGA创新中心。

叶唯琛的学术水平很高,工作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更是足够丰富,他被调来可编程方案事业部,更是被寄予厚望。后续AMD和英特尔在FPGA市场究竟谁更胜出一筹,运营商财经也会持续关注。

近日有消息称,英特尔将为爱尔兰的数千名员工提供3个月无薪休假,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压缩30亿美元来对抗全球芯片行业的大幅萎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特尔 运营商业务 运营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