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严查“笔刀”等学生用品隐患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严查“笔刀”等学生用品隐患
2022年12月06日 1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笔刀”等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强化学生用品质量监管,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安全。

及早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立即开展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隐患初步摸排,并建立学生用品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守牢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底线。

全面摸底排查。11月26日一早,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开始行动,以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小超市、批发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是否存在销售“笔刀”“毒书包”等具有安全隐患的学生用品,所售卖的学生用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建立健全进货台账,查清产品来源,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压实主体责任。在排查过程中,同步对校园周边经营者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履行进货验收登记制度,守法诚信经营,禁止销售危险学生用品,切实防范化解危险学生用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文具店、商超300余家,发现类似“笔刀”16支,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扣押封存。(来源:济源市场监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