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

广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
2022年12月06日 17:51 环球网

12月6日,广州市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广州市根据当前疫情维持局部聚集与点状散发并存的状态,精准开展疫情监测,在市民就医、出行等方面,明确对个人核酸检测的要求。

张屹表示,关于核酸检测结果的运用,在就医方面: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院;发热门诊患者须核酸检测。

出行方面: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跨省来(返)穗人员开展“落地检”。

重点场所(机构)、重点人群: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母婴照护机构等人员密集、脆弱人群多等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场所,目前仍实行封闭管理,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医务人员、快递外卖、口岸交通等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和发生本土疫情的高风险区域,按照第九版规定频次开展核酸筛查。

除上述情况外,其他单位及场所凭健康码绿码通行,不能层层加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频次不与健康码颜色关联,市民按出行、就医需求检测即可。

(总台记者 何伟奇 刘润泽 周倜 黄伟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