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得新突破

哈尔滨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得新突破
2022年12月09日 23:2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通讯员 佟欣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记者12月9日从哈尔滨市科技局获悉,黑龙江省科技厅近日公布了2022年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拟支持13项名单,哈尔滨市共有10个项目获省立项支持。项目涵盖数字经济、航空航天、新材料、高端装备、能源等重点产业领域,实现了哈尔滨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新的突破。

据悉,此次成功获批的10个项目,产品附加值高、产业带动性强,能较快形成较大产业规模,将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超过2.3亿元,带动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2.7亿元以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加快了哈尔滨市重大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G智慧公车巡控系统软件及警灯一体化设备产业化”项目,是融合5G网络专网通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等核心技术,在公安领域填补黑龙江省在专网通讯结合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行业领域的空白,可以带动物联网软件开发、运维和硬件制造两个产业链。

哈尔滨电气集团海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搜探型水下无人智能航行器成果转化及产品研制”项目是哈电集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探索,项目锚定水下无人装备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化发展目标,利用网络化、数字化的手段,加快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要求,填补黑龙江省水下无人智能装备产业领域的空白。

2022年,哈尔滨市科技局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深入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开展送服务、送政策以及科技“店小二”服务,将“企业提出需求才去解决”的被动式服务变为“想在先、常牵挂、全方位”的主动操心模式,帮助企业跑高校、找专家、引成果、上项目,着力破解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质量不高的攻坚难题。

通过实施科技成果产业化专项行动计划,出台“鼓励校所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企业承接科技成果”等成果转化全链条引导政策;壮大科技成果转化市场主体,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校所高企行”等系列服务活动,打造“高校+龙头企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新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改革创新和实践探索,推动一大批科技成果高质量就地转化。

不断积蓄的科创力量,正成为这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下一步,哈尔滨市科技局将继续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牵引,瞄准重大战略任务和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通过推动重大科技成果有效、快速转化,力争在产业链强链补链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以高质量科技供给助推哈尔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黑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