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山城科学院”线上开讲

重庆科技馆“山城科学院”线上开讲
2022年12月09日 23:2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12月10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山城科学院”将在重庆科技馆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今年活动聚焦“低碳生活”与“绿色能源”主题,将邀请5位嘉宾,通过4场科学演讲,3场科学实验帮助公众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

据了解,本次山城科学院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科技馆主办,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等多家单位参与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必修课、社团活动两大板块。其中,必修课将邀请重庆交通大学教授、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延梅,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博,重庆市高层次人才、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张财志,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二级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柴宏祥等四位来自环保、电力、能源以及城市管理领域的专家,与重庆逗乐坊相声演员、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宋好现场连线互动,跨界同屏带来四场精彩的科学演讲。

同时,社团活动也将邀请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在每场讲座间隙为公众带来隔空灭蜡烛、循环小“水车”、桥梁模型制作等科学小实验。

此次活动邀请公众线上观看参加,同时还可以录制视频参与作品征集活动进行互动。

(受访者供图)(受访者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