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盲目囤药不可取

湖南永州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盲目囤药不可取
2022年12月09日 23:51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长沙讯(记者余知都)近期,随着我国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实施,加上各种社交平台传播诸如“新冠吃药顺序图”“新冠囤药清单”等消息,许多家庭纷纷跟风盲目囤积防疫药品。12月9日,湖南省永州市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防疫,不要盲目囤药。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如果症状轻微,建议多休息、多喝水,等待自愈即可,不要自行盲目服药;如果症状严重,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自行用药存在风险,更不能自行混搭吃药,要按医嘱、处方或说明书对症服药,用药过程中如出现不良反应或者导致伤害事件的,应及时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家庭可以适当预备相关药物,但不必跟风大量囤药,不要轻信网传的“吃药顺序图”“囤药清单”等。目前,“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市场供应充足。同时,药物也是有保质期和有效期的,广大消费者无需囤药,以免造成浪费。

同时,永州市消委会告诫药品经营企业,要加强药品购进、贮存等管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要按照《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和《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要求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药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有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不得违规捆绑销售、搭售其他商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药品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