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消委会提醒:科学理性看待“囤药清单”

福建省消委会提醒:科学理性看待“囤药清单”
2022年12月09日 23:59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近期,随着各地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医疗用品市场需求激增,网上出现一些“囤药清单”,福建省消委会也陆续收到一些消费者投诉,称连花清瘟胶囊等相关药品价格贵了好多。针对价格异常和需求激增现象,12月9日,福建省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面对当前疫情和防疫举措。

药品充足,科学理性购药。12月7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在药品销售网点,还是在医疗机构,这些药物是充足的。另外,随着市场需求增长,多数感冒类药物生产企业也都在加紧备货、确保供应,同时由于药物都有保质期,且储存也有一定条件要求,过多药物长期存放容易造成浪费,因此福建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购药。

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督与检查,严厉打击不法商人借机哄抬物价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告诫医药用品经营者应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莫为一时之利哄抬物价,从而触法、犯法。

网上疫情防控信息五花八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切莫听谣传谣,要以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为准。

建议媒体也应加强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及时辟谣,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面对。

福建省消委会表示,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需要各方协同,需要科学理性对待。广大消费者要不焦虑、不恐慌、不盲目囤药、不胡乱用药,注意做好自我防护,积极理性应对,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建省 消费者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