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多举措开展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宁夏石嘴山:多举措开展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12月09日 23:58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银川讯周康伟 记者徐文智)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严守“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重点,按照“持续打击、规范为主、同步提升”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农村地区市场经营秩序。

积极联合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商务局、供销社五部门制定印发《石嘴山市关于持续推进2022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充分依托现有的协作机制,全面加强信息交流,多方开展督导检查和联合行动,进一步推动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该局以假冒伪劣、无证生产销售、不按标准生产、未经检验合格出厂、伪造或冒用厂名厂址、标识标注不规范等为重点,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摸排,要求农资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自觉拒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上架销售。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770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查处违法案件25件,罚没32.02万元,没收不合格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3卷、内馕式滴灌带50卷、假劣兽药饲料492袋(桶)。无害化处理动物及动物产品共3735.9公斤,调解矛盾纠纷43起,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47万元。

针对农村地区的小商店、小摊贩、食品批发企业等开展大检查,重点查处食品假冒、食品假货和“三无”、食品劣质和超过保质期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开展问题隐患“回头查”,深挖案源线索,加强执法协作,集中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形成有效震慑氛围。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村经营户5865家次,抽检食品647批次,开展食品快速检测366批次,共收缴假冒伪劣食品111公斤,罚没款24.17万元。查处私屠乱宰病死猪肉黑窝点1家、生产劣质白酒作坊1家,查扣未经检验检疫猪肉500公斤、劣质白酒1000余斤,有效维护了农村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针对农村生活消费关系密切、监督检查问题多、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举报集中的产品,以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质量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农资商品安全问题,全力保障农村市场质量安全”,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宏山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村 石嘴山市 食品 宁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