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涌动、创造无穷!2022珠海时尚周开幕

潮流涌动、创造无穷!2022珠海时尚周开幕
2022年12月10日 00:18 政府网站

转自:珠海发布

“乘风·阅海”

2022珠海时尚周

当T台上第一缕光束

点亮“日月贝”,

上百架无人机闪耀夜空,

潮流时装炫彩登场,

摩登大气的舞台空间

幻化成浪漫岛屿

......

一场属于珠海的

时尚创新之旅拉开帷幕

12月9日晚,以“乘风·阅海”为主题的2022珠海时尚周开幕式在珠海大剧院前广场举行。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出席开幕式。市领导谈静、李伟辉、李翀参加活动。

本次珠海时尚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珠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珠海传媒集团、珠海正方集团、瑰玮文化艺术(珠海)有限公司联袂承办。期间,十余场线下走秀将惊艳亮相,两大潮流地标梦幻联动,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大会、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原创设计师静态展等多场重磅活动也将精彩呈现。

01

国家级时尚类平台中心落地

助推珠海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藉由首届珠海时尚周的启航,珠海这座底蕴深厚、生机无限的浪漫之城,加持“四区”叠加的宝贵机遇,必将成为潮流涌动、创造无穷的时尚创新之城。他期待珠海未来围绕“文化珠海、时尚珠海、设计珠海”的城市目标,搭建中国时尚产业设计创新平台、时尚潮流发布平台,加快打造科技驱动、人文濡染、生态绿色的“珠海时尚”,以“强而美”的时尚图景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谈静表示,当前珠海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力建设区域文化艺术中心和珠江口西岸时尚文化高地。珠海将以此次时尚周为契机,积极促进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融合,加快发展品牌服饰、创意设计、文化传媒等时尚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鼓点,当晚中国(珠海)时尚潮流发布中心、中国(珠海)时尚设计创新平台授牌落户,标志着珠海成为国内首个国家级时尚类平台和中心同时“双落地”的城市

珠海市香洲区服装设计师协会同步揭牌,通过引领时尚、联动产业,为珠海进一步导入时尚产业资源,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活动还发布了《时尚·珠海》主题宣传片,以时尚的视角洞察城市,以城市的触觉感受时尚。

02

开幕大秀引领潮流标杆

2023-24秋冬女装流行趋势发布

作为本届珠海时尚周开幕式的首秀,珠海时尚周特邀珠海本地原创服装设计师张玮,联合举行2023/24秋冬中国时尚女装流行趋势发布秀。小布在现场看到,主秀场整体舞台效果简约大气、唯美庄重,极具新时代时尚气息,整体舞美以珍珠形态为主要视觉结构,让观众在充满氛围感的时装世界中,感受原创设计的魅力。

开幕大秀围绕“心境”“本源”“叠生”“极点”四大主题,全面演绎新一季的秋冬时尚潮流新态。伴着动感的音乐和炫彩的舞美,模特走上梦幻摩登的舞台,令“青春之城 活力之都”熠熠生辉。

本次落地珠海时尚周的2023/24秋冬女装流行趋势发布秀,是中国纺织信息中心首次权威发布,以前瞻视角探索未来时尚趋势和潮流发展元素,引领2023-2024的中国潮流标杆。

据悉,五天时间里,将陆续有十余场大秀在珠海时尚周主会场发布,包括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推荐的岭南非遗服装服饰作品发布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推荐的湾区年度十佳设计师联合秀以及多个一流设计师品牌首秀等。

与此同时,以“设计珠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及中国原创设计师静态展亮相正方城市阳台水秀广场,汇聚12家名企、1家专业院校的超百件展品。2022年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大会将共话行业革新与发展趋势,共商设计创新与协同合作之道。国际水准的秀场发布,最前沿的设计创新成果展出,将演绎新一季潮流时尚,将为观众带来绝佳的视觉盛宴。

2022

大咖汇聚、首发首秀,

潮流涌动、创造无穷!

珠海时尚周期间的

一场场时尚潮流的大秀,

大家不容错过!

文/珠海发布 佘映薇图/珠海发布 李建束 梁冠贤编辑/吴茵琳 陈淑娴责任编辑/阳紫微 蓝辉龙三审/种筱娜

文/珠海发布 佘映薇

图/珠海发布 李建束 梁冠贤

编辑/吴茵琳 陈淑娴

责任编辑/阳紫微 蓝辉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珠海市 时尚·珠海 纺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