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尽最大努力准备,力争少感染晚感染!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136次工作视频会商会

竭尽最大努力准备,力争少感染晚感染!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136次工作视频会商会
2022年12月10日 00:41 合肥发布

转自:合肥发布

1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36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市领导路军、程雪涛、宋道军、刘卫宝、何逢阳参加。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逐条对照执行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尽最大能力,做充分准备,以干部多担当,让群众少担心,努力实现“少感染、晚感染,降重症、防死亡”。

其一,全面加强医疗保障能力建设,关键要做好“四备”:备药、备器械、备医疗救治点、备医护人员。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必须设置发热门诊,具备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尽快开设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

12月5日晚拍摄的天门湖健康驿站内景。全媒体记者 李予 摄12月5日晚拍摄的天门湖健康驿站内景。全媒体记者 李予 摄

据了解,省属医院已表示,带头做到发热门诊应设尽设、阳性患者应收尽收。

目前,我市已升级改造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现有各级各类医院救治床位近10万张,超过国家确定标准。其中,滨湖医院已准备重症医疗床位1100张,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还备有ICU床位1000张。

同时,各县(市、区)按最低20万份要求储备“健康包”,免费赠给居家治疗的无症状及轻症感染者。

其二,全面守护好特殊群体。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老年人应接尽接、能接早接。动态摸清独居老人、残疾人、精神病人、留守儿童、孕妇、血透患者、癌症患者等特殊群体底数,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好跟踪服务。建立阳性感染者健康档案,切实满足健康随访、远程诊疗等需求。

12月8日,在包河区方兴社区医院,老年人正在接种新冠疫苗。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12月8日,在包河区方兴社区医院,老年人正在接种新冠疫苗。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其三,全面加强基层工作力量。适应以居家隔离、居家治疗为主的防控要求,把更多更强工作力量投向基层社区(村),增派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用好党员、物业服务人员、业主委员会、志愿者“四方”力量,全力做好居家隔离治疗人员生活、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鉴于目前部分群众仍有核酸检测的需求,继续保持全市现有采样点布局、规模不变,充分满足市民“愿检尽检”需求。风险岗位、重点人员要继续“应检尽检”。

其四,全面加强专业诊疗指导。成立市级专家组,分片包干,指导医疗救治工作,让每一位入院治疗的重症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救治12345热线设立“医疗救治咨询”专席,为市民提供专业健康咨询服务。

其五,全面对接服务市场主体。对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精准服务,进一步梳理“需求清单”,帮助完善“一企一策”,确保正常运转

在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在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