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坦克上场,俄罗斯将派它对阵

西方坦克上场,俄罗斯将派它对阵
2023年01月27日 09: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前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称,将于2月交付4台俄制“马克”机器人,它们将在经过一系列测试后投入实战使用。

罗戈津表示,“马克”机器人的战斗版可以借助影像电子目录自动检测敌方的军事武器,将能够打击西方交付给乌克兰的武器,包括德国的“豹2”主战坦克和美国的M1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最近两天,俄罗斯多名官员批评西方国家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的决定。

俄方表示此举意味着西方国家对俄乌冲突的介入已经越来越深,并会进一步延长冲突。

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尽管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宣称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并不意味着直接介入俄乌冲突,但俄罗斯方面并不这么认为。这事实上是对俄罗斯直接的安全威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在俄罗斯看来,近期德美两国乃至北约的行动都意味着他们已经直接介入了俄乌冲突,而且介入的程度正在提升。

同样在2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一场会议上公开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帕特鲁舍夫表示,美国与北约正试图继续拖延俄乌冲突的时间,并已成为冲突的直接参与者。此外,他还认为,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将继续致力于发动对俄的“代理人战争”。

此前一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也就是议会上院副主席科萨切夫在《俄罗斯报》撰文说,德国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这一决定对下一代德国人和欧洲人而言将是无法弥补的打击。俄罗斯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说,俄武装力量将把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豹2”主战坦克全部摧毁。

题图说明:德国“豹”式主战坦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