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入人心 节俭餐饮成风气

文明出行入人心 节俭餐饮成风气
2023年01月27日 09:43 海口日报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周慧)“春节出行,优美的风景固然重要,但文明的行为更让人舒心。”1月25日,正在海口万绿园游玩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文明才是最美的风景,在海口期间他对市民游客文明出行和节俭用餐印象深刻,希望大家都能当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春节假期,海口市餐饮行业迎来消费旺季,记者走访部分餐饮店发现,“合理点餐”“光盘行动”已成为市民游客的广泛共识。不少餐饮机构通过设置提示标语、服务员主动引导等方式,提醒市民游客理性消费,形成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文明节俭过年”的良好新春氛围。

    在位于海口吾悦广场,记者看到,市民和自驾游游客规范停车,路边没有随意停车现象。在一家西北菜饭店内,每张餐桌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文明用餐”“合理用餐”“光盘行动”的公益广告,引导市民游客杜绝浪费。点餐时,工作人员时不时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帮顾客将剩余的饭菜打包带走。“自海口餐饮企业积极倡导和落实文明用餐行动以来,市民游客文明用餐意识也越来越强了。”该店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

    随着近年来文明出行观念深入人心,海口市民外出游玩时,都能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爱护公共环境,遵守景区秩序,争当一名文明的出游者。在火山口等景区,游客随身携带着零食与亲友分享美食时,都会主动将零食袋和饮料瓶投放到景区的垃圾桶,做到垃圾不落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口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