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代表民进党当局追赠安倍晋三“勋章”,岛内网友留下一个字:媚!

谢长廷代表民进党当局追赠安倍晋三“勋章”,岛内网友留下一个字:媚!
2023年01月27日 09:30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岛内绿媒《自由时报》消息称,台“驻日代表”谢长廷26日代表民进党当局追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所谓“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及颂词,安倍的遗孀安倍昭惠代为接受。对此,有岛内网友骂道:“民进党真是日本美国的奴才。”

《自由时报》称,据台“驻日代表处”发布的新闻稿,谢长廷在致词时声称,安倍是对台湾“最为友好”的日本首相,他的逝世“震惊台湾各界”、台湾以各种方式表达哀悼之意,蔡英文在脸书致哀,并派遣代表团出席安倍国葬,另有包括“立法委员”在内约100人出席在日本山口县举行的县民葬。

报道声称,民进党当局“为感念安倍前首相生前对台日关系之贡献,特追赠‘特种大绶卿云勋章’”。

2022年7月8日,安倍晋三在街头遭枪击身亡。对于民进党当局追赠安倍晋三所谓“特种大绶卿云勋章”,有岛内网友骂道:“民进党真是日本美国的奴才。”↓

也有网友写下一个字留言:“媚。”↓

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去年窜访台湾期间,蔡英文也曾给她颁发了所谓“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去年8月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在“倚美谋独”的分裂道路上一条道走到黑,留下一连串奴颜婢膝的劣迹,必将付出越来越难以承受的代价,只能以失败告终。至于那个所谓“勋章”,大家都知道,以“撒谎、欺骗、偷盗”为荣、品行恶劣的蓬佩奥之流接受过此类“勋章”,可以想象民进党当局给佩洛西“授勋”是怎么一场政治闹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