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人有多爱吃兔兔?一个月3万只!内附吃兔指南|新春走基层

四川资中人有多爱吃兔兔?一个月3万只!内附吃兔指南|新春走基层
2023年01月27日 09:21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贾娇

“这里过年一天要卖1000多碗,超过平时一两倍。”1月26日晚上9点,虽然忙碌了一天,四川资中县小东十七饮食店创始人李忠英语气中依然透露着愉悦。

资中兔儿面

资中面细嫩爽滑,色香味俱全,面店里的面,分量足,色泽诱人。各色面食中,“资中兔儿面”是资中面食的一大亮点,也是资中面最出名的品牌。

小东十七家是资中较早做兔子面的一家,店内可以了解到资中兔子面历史,还能选择细面与宽面,这是和其他店不太一样的地方。将煮好的面条淋上一勺提前做好的兔肉臊子,配上青翠的葱花,色泽红绿鲜明,面条筋道爽口,兔肉酥嫩留香,咽下后,满嘴都是混着兔肉的面香。

“资中人爱吃兔,据不完全统计,一个月可以吃掉3万只。”资中县餐饮商会会长樊伟介绍,资中使用的兔子一般都是南方兔,因为南方兔多是吃草料长大,肉质比较清淡细腻。

兔火锅

樊伟说,在资中吃得最多的有五种兔,首推的就是资中兔子面。资中的兔子面有几十年的历史,街上随便选一家都好吃。除了兔子面外,还有山椒兔、双椒兔、兔火锅、麻辣兔丁,小县城也有大美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兔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