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港航扎实践行“两保一强”保障春节航道畅通

苏州港航扎实践行“两保一强”保障春节航道畅通
2023年01月27日 22:2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保障春节期间水上物资运输顺畅,全力营造一个“祥和、安全、畅通”的过闸服务环境,苏州港航积极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严格落实航道安全畅通各项工作。

截至1月27日下午四时,苏州交通船闸春节期间累计开放闸次130次,放行过闸船舶163艘次,轮队8拖,货物通过量23.79万吨,通航保障率、优良闸次率均为100%,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圆满完成节日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通”字筑基保畅通

加强假期应急值守,各船闸严格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部门负责人24小时跟班制,确保组织有力,信息畅通,工作有序,反应迅速。进入冬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电厂水路运输电煤需求不断增加,各船闸通过科学编排运调计划,开通“绿色通道”,合理安排每日放行,有力保证了重点物资船舶安全、快速通行。

“稳”字当头护平安

为确保节日期间航道安全畅通,苏州港航以“平安航道”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安全”“畅通”两大主题,积极做好春节期间航道安全工作。值班领导每天带队巡查船闸现场各岗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安排养护人员修复通航设备设施损坏问题。值班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强船舶过闸动态管理,加强航道秩序巡查,加强船闸设备养护,确保船闸安全运行,船舶顺利通过。

“实”字为要强服务

在船闸运行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强化现场动态指挥和宣传管理,关注着船舶的运行状态。苏州船闸一线岗位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班组内人员配合密切,时刻做好春运安全宣传、指挥管理及全程监护工作,提高船闸运行效率,一线职工24小时接力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为春运的安全畅通贡献着力量。

同时,着力丰富“两保一强”标识,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两保一强”专项行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让广大船员切身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下一步,苏州港航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奋战在春运一线“战场”上,为船民们提供安全的通航环境、畅通的通航体验和优质的通航服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苏州市 船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