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青海:加强黄河生态保护跨区域协作

地方两会检察亮点|青海:加强黄河生态保护跨区域协作
2023年01月28日 14:40 最高检网站

本报讯(记者王丽坤 通讯员李辉)“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我完全赞成。”近日,青海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人大代表,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在审议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查庆九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

“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干货满满。”青海省人大代表、大通县第二完全中学高级教师杨毛吉说。

代表们在审议报告的同时,也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建议检察机关认真落实黄河上游(青海段)等生态公益司法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加大法律实施环节汉藏双语普法力度,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展现检察新担当、新作为;建议检察机关多走访企业,梳理企业难点痛点,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