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超百只花头鹦鹉群飞刷新纪录

云南瑞丽超百只花头鹦鹉群飞刷新纪录
2023年01月28日 14:47 中国青年网

近日,记者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观测、拍摄到包括花头鹦鹉在内的多种鹦鹉。“根据本次拍摄到的影像,能确定花头鹦鹉的数量超过100只,是国内的最新纪录。”我国著名鸟类学家、中山大学生态学院教授刘阳表示。

花头鹦鹉在国内非常罕见,是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喜欢栖息于森林、耕地等处,以野果、谷物为食。其体长35厘米左右,鸟体为绿色,雄鸟头部粉红色,母鸟头部为灰蓝色。该物种曾经在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有过分布,近20年来仅在云南省德宏州有数量少于10只的零星群体分布。

此次,记者在瑞丽江流域中缅边境中方一侧共拍摄到花头鹦鹉、亚历山大鹦鹉、灰头鹦鹉、绯胸鹦鹉、红领绿鹦鹉5种鹦鹉。刘阳介绍称:“我国一共有9种鹦鹉,此次同时记录到这么多种类的鹦鹉,也刷新了我国单一区域内鹦鹉种类分布纪录。”

(总台记者 刀志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鹦鹉 云南省 德宏州 瑞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