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江西:让企业留得住经营好

地方两会检察亮点|江西:让企业留得住经营好
2023年01月28日 14:40 最高检网站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松)“检察机关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民营企业依法保护,成效明显”“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出实招”……江西省两会近日召开,代表委员们对五年来江西省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为检察机关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效点赞。

江西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到,五年来,江西省检察机关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对民营企业涉罪人员每案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不捕3935人、不诉7534人,诉前羁押率降至8.81%;联合省工商联等8家单位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稳步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244件。

“江西省检察机关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保障作用,努力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好’,充分体现了对企业的关爱,凸显了检察为民情怀。”江西省人大代表邹俊等人对此印象深刻。

“对涉企案件,江西省检察机关每案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让民营企业人员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释放的司法保护温度,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江西省政协委员王妮娜等人给予充分肯定。

护企安商,永远在路上。江西省检察机关密切与工商联、侨联、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协作,在工业园区、商会设立检察联系点170个,办结企业各类案件诉求2579件,提供法律服务1.1万余件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地方两会 检察机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