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182.5万元!《流浪地球2》周边产品众筹已破5000万!

一小时182.5万元!《流浪地球2》周边产品众筹已破5000万!
2023年01月28日 14:39 正观新闻

2023年春节档正式收官!21.55亿断层式领跑,豆瓣开分8.3,《流浪地球2》继续保持了中国式科幻大片的热度。除了票房市场一路飘红,电影衍生品销售也格外红火。

图源 赛凡科幻空间淘宝官方图源 赛凡科幻空间淘宝官方

“电影看完,直接下单!”“谁能忍住不去实现‘一户一笨’,就问谁能对数字生命卡不动心!” “前天下午下单的时候才2000万出头,这么快就已经4000多万了!”……社交平台上,网友们纷纷晒出订单截图,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5220万元!截至记者发稿,由“赛凡科幻空间”在淘宝众筹发起的《流浪地球2》相关周边众筹项目已超额完成任务,完成率达52201%,经观察,从1月28日上午10时至下午14时02分,所筹金额由4458万元飙升至5188万元,平均每小时筹得182.5万元,仍在不断上跳的数字令人瞠目结舌。

根据项目描述,此次众筹的产品取材自影片中非常重要的3款道具:多功能全地形运输机械狗笨笨、人工智能MOSS以及数字生命卡,其中前两款分为拼装版和完成版,数字生命卡又分为定制版和标准版,售价188元到488元不等,不同产品发货时间也有所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须在2023年2月23日前,获得10万元的支持才可成功。记者注意到,虽未到众筹结束时间,但截至1月28日下午14时02分,该项目已获得226778人的支持,目前累计众筹资金约5188万元,且数字仍在不断上涨。

不断跃动的数字彰显着网友们激动的心情,评论区可见战况激烈,“差不多每秒都有五个人激情下单!”“睡了一觉涨了200万!”“一天1000万,争取筹他一个亿!”……更有网友调侃,回头看那个10万元,有一种谨小慎微的幽默。

据平台显示,MOSS成品版、笨笨成品版等均已售罄,面对如此居高不下的热情,1月27日晚,“赛凡科幻空间”第四次更新公告,笨笨、MOSS成品版第二批数量为10.000套;笨笨拼装版第二批数量为30,000套,于第一批销售90.000套时上线。

以上周边最晚发货时间延后至众筹结束后180天内,若第二批售罄后,将开设第三批,发货时间相应延后。

事实上,早在2019年,以《流浪地球》周边产品为主的众筹项目便火了一把。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2019年2月20日上午11时30分,淘宝众筹、摩点网上均已超额完成众筹目标,筹资额累计达到1001.54万元,有网友调侃为“饱和式众筹”。

科幻电影的周边产品一直是电影收入的一大来源。比如《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上映以来,星球大战电影系列周边玩具就登上了全美玩具销量榜单的榜首,本土实现创收7亿美元。而全球最大的电影周边制作网站“思考极客”,初创团队只有四人,到2012年已经发展到83人,年销售额高达1.19亿美元。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不过,亦有业内人士表示,众筹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大家理性参与。作为此次众筹产品的提供方,赛凡科幻空间近日发文提醒,众筹与普通的商品预售不同,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众筹结束以后,商品制作中,由于消费者自身原因选择退款,会扣除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建议大家在观看完电影之后冷静几天再购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众筹 流浪地球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