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春节期间我国公路通行畅通,未接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中国发布丨春节期间我国公路通行畅通,未接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2023年01月28日 14:58 中国网

中国网1月28日讯(记者 张艳玲)记者从公安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全国主干公路通行有序畅通,未接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3.3%。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介绍,针对春节假期车流、客流量大幅回升等情况,公安部提前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形势研判分析,召开全国视频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履职担当尽责、精准实施服务保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春运春节期间安全顺利出行。

春节期间,全国主干公路通行有序畅通,5360余万名旅客通过铁路、民航等交通方式平安出行,涉站涉车涉民航各类违法犯罪数量明显下降。

公安部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多要素化解风险隐患,全方位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公安机关积极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在节前开展人、车、路、企业等源头隐患排查,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全面压实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治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除夕前、假期尾等车辆密度大的重要节点,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执法管控,日均投入警力18万人次、出动警车6万辆次,组织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专项整治,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强超强会等易肇事肇祸、易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农村地区突出违法查纠,并开展针对性警示提示。充分做好做足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预案、物资、力量准备,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中国 公安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