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建设“家门口”名校

争分夺秒建设“家门口”名校
2023年01月29日 02:0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史莺)左手边是拆除危楼建新楼,右手边是在现有“好底子”上做升级改造,昨天上午,位于芥园道与红旗路交口的耀华中学红桥学校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正酣。作为红桥区2023年民心工程之一,今年9月,这所在市教委指导下、由红桥区教育局与耀华中学合作兴办的优质中学即将招生。

  “咱们现在站的位置,是原天津市第五中学芥园道校区。未来的耀华中学红桥学校一部分提升,一部分新建,最终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建成总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每个年级6个班,共18个班、650个学位的优质高中。”红桥区住建委主任李冬介绍说,该校将新建一栋两层综合楼,包括食堂、报告厅和图书馆、阅览室等,能满足师生日常校园活动需求。提升改造部分比照耀华中学建筑特点对现有教学楼、体育馆等进行调整;在红旗路一侧开设学校主入口并建设集散场地;提升化学、物理、生物实验室,通用技术、史地专用教室等使用功能;建成创客实验室和校园广播电视台,满足“光耀教育”系列课程和社团活动需求等。

  “我们已派出首批5名教师到耀华中学任课交流,深度融入耀华中学的文化、管理、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新校建成后,耀华中学也将选派干部和名师深入红桥学校,进行授课并参与学校管理,发挥教育‘龙头’带动作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教育。”红桥区教育局局长欧阳敏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耀华中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