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通报“4个菜1500块”事件调查处理情况

广西通报“4个菜1500块”事件调查处理情况
2023年01月29日 02:03 今晚报

  新华社南宁1月28日电(记者朱丽莉  陈露缘)1月28日,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网络热传的“在北海就餐消费时被宰‘4个菜1500块’”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

  1月25日,抖音网民发布视频并配文称,在北海就餐消费时被宰“4个菜1500块”。北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称,涉事商家“北海市银海区侨民海港海鲜加工城”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资质,所用电子秤经检定合格,该店海鲜池内的海鲜产品明码标价,经与市内多家同档次餐厅进行价格比对,该店定价基本符合春节期间海鲜餐饮消费价格。针对消费者质疑四道海鲜烹饪后分量不足问题,为确保核查真实,执法人员按照点菜单标注的重量,逐一称斤并复原烹饪菜品。经比对,未发现有海鲜掉包、掺杂掺假等行为。其中,龙趸石斑约3.1斤,烹饪后与消费者展示图片大小基本一致;油螺一只约3.8斤,经脱壳、切片、辣炒,由于此螺脱壳加工后可食用部分缩水明显,经认真比对,分量与消费者展示图片大小基本一致;马蹄螺3.5斤和贵妃螺3.7斤,消费者展示图片比执法人员复原菜品分量略少。

  经调查,该店家存在支付出租车司机回扣招揽客人、未与消费者充分沟通即匆忙配菜下单、部分海鲜经烹饪后分量略少等问题。北海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已责令该店家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并立案处罚。店家表示将向消费者致歉并退款。对涉事出租车司机,相关部门已责令出租车公司对其进行约谈、罚款和限期停运。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旅游消费市场秩序整顿,对欺客宰客行为零容忍,严肃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绝不姑息。绝不允许极个别不良经营户破坏北海旅游市场秩序、损害广大守法经营商户的良好口碑,全力维护城市形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海市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