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档电影票房破亿元

我市春节档电影票房破亿元
2023年01月29日 02:0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2023年春节档(除夕至大年初六)全国电影总票房创下67.58亿元的佳绩,掀起电影市场复苏第一波热潮。我市春节档票房收入1.06亿元,位居历史同档期第二位;观影人次187.32万,位列全国城市第八位。

  春节期间,在优质影片供应充足、电影消费券发放等多重利好因素带动下,我市电影市场持续回暖,观众观影需求集中释放,影院人头攒动,黄金时段场次爆满。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全市共有100家影院的718个影厅放映电影2.74万场,观众187.32万人次,票房收入1.06亿元,远超去年同档期,仅次于2021年的历史最高纪录,位居历史同档期第二位。数据还显示,今年春节档上座率明显提升,从去年的场均29人增长到68人。全国票房前25名的影院中,我市占3家,即天津金逸影城(大悦城IMAX店)、天津万达影城(河东IMAX店)、万象影城(天津万象城IMAX激光店)。

  春节档期,共有18部电影在我市影院上映并产生票房,其中《满江红》《流浪地球2》《深海》等7部新上映电影的票房占比达99%。7部电影涵盖了科幻、悬疑、体育、古装、谍战、动画等多种题材类型,为观众假期观影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被观众誉为“史上最强春节档”。7部新上映的影片中,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欢欢喜喜(天津)文投有限公司、天津十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十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6家我市本土影视公司参与了其中6部影片的出品、制作、发行。我市各影院精心做好影片排片和放映工作,结合各自特点合理安排排映,为观众提供了精心准备的电影文化大餐。同时,部分影城在春节期间还延长了营业时间,从每日9时一直营业至次日凌晨2时,提供更多观影场次选择。

  春节前夕和春节假期,我市已发放三轮电影消费券。电影消费券有满30元减10元和满60元减20元两种面额,限购买本市电影院电影票时使用。从前三轮电影消费券发放和核销情况看,观众领券热情高涨,较短时间内便被一抢而空,拉动电影消费的撬动比为1比5.92,有效促进了春节档电影市场消费。后续还将有四轮电影消费券将在美团、大众点评平台继续发放,2月1日、2月8日、2月15日、2月22日的10时准时开抢。

  春节前夕,市电影局联合市版权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印发通知,要求密切关注票价动态,倡导影院实施惠民票价,合理定价,将溢价空间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杜绝不正当竞争,杜绝哄抬票价。各区电影主管部门与辖区内影院进行沟通,引导影院抑制过高票价,让利于观众。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我市春节档平均票价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档期 春节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