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遭遇近年最严重袭击

耶路撒冷遭遇近年最严重袭击
2023年01月29日 02:03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东耶路撒冷27日晚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3人受伤。

    以色列警方当天发表声明说,事件发生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定居点内的犹太会堂附近,枪手行凶后试图驾车逃离现场,被追捕的警察打死。这名枪手21岁,来自东耶路撒冷舒阿法特社区。

    耶路撒冷地区警方负责人多龙·图尔格曼对媒体说,此次枪击事件是“近年来最严重的袭击之一”,警方将对邻近地区进行持续搜查。

    以色列警方28日说,当天上午耶路撒冷老城外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遇袭者中有两人受伤。枪击发生在耶路撒冷老城外的大卫城遗址附近,一名13岁巴勒斯坦少年持枪袭击5名路人,打伤其中一对父子,一名持枪遇袭者随后开枪击伤枪手。枪手和遇袭者都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以警方已下令要求全国警力提高警备等级。巴以地区紧张局势近期有所加剧。26日上午,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造成至少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7日凌晨,数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以军随即采取报复行动,出动战机轰炸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