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的哥拾金不昧

出租车司机石生智 出租车司机石生智

1

1月27日,乘客代女士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2万元现金及字画遗失在后座上,驾驶员魏世军拾金不昧,短短几分钟便物归原主。

当日下午1时许,代女士在保利领秀山附近乘坐魏师傅驾驶的出租车,在七里河木器厂公交站附近下车。当时,她上车后将装有2万元现金的信封及两幅字画随手放在后座上,到达目的地以后她通过微信付款,下车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物品落在了车上。于是她立即通过付款平台,给驾驶员魏师傅留言。与此同时,刚驶离的魏师傅也发现了后座上的物品。他便将出租车顶灯调整为停运模式,在收款平台给代女士留言并留下电话。二人取得联系后,魏师傅仅用了五六分钟,就把东西送到了代女士手中。拿到东西的那一刻,她想请魏师傅吃饭表达谢意,魏师傅婉拒。

据了解,5年前,魏师傅也及时归还了一位乘客的100800元的救命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2

1月25日,在兰州西客站乘坐列车的一名女乘客不慎将行李箱遗失在甘A·D86407号公交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石生智及时联系到了女乘客,15分钟后,在列车即将发车前30分钟,石生智及时驾车赶到,将丢失的行李箱送还到失主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通讯员 魏庆柱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出租车 拾金不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