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巷社区温馨春节服务暖人心

徐家巷社区温馨春节服务暖人心
2023年01月29日 02:05 兰州晚报

“阿姨,春节快乐!最近身体怎么样?如果有需要帮助的,随时联系我们……”1月26日,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副主任张萍正在给一位独居老人打电话。通过简单的问候、沟通,了解老人的最新情况。据介绍,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发挥社区驻守干部、志愿者、楼院长的优势,为社区重点人群提供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温暖居民的心。

“我们将社区驻守干部、楼院长、党员志愿者分为3个小组,以电话问询的方式,对居民进行全覆盖排查,建立了各类重点人群台账,并细化为红、黄、绿3个等级。尤其春节期间,及时了解独居老人、严重基础病人、孕产妇等人员的情况,随时提供帮助,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张萍说。

春节期间,独居老人是社区工作人员尤其关注的群体。“社区对我特别照顾,生病拿药都是楼院长跑前跑后帮我买,家里的生活用品没有了,也是他们帮着买。”80多岁的老党员汪奶奶说,“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是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一直很关心,让我心里很踏实。”

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期间,徐家巷社区党委对重点人群台账进行分解,由社区驻守干部、包社区干部、楼院长按户包抓,责任到人。在这些人员中,重点对独居老人进行“四问一看”,社区驻守干部开展“一对一”对接服务,及时了解重点人群的身心健康、生活情况等,用心解决相关问题,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党员 院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