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假期651万人次游客来沈过大年

这个春节假期651万人次游客来沈过大年
2023年01月29日 02:25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春节前,沈阳市文旅局围绕“欢聚沈阳”主题,整合市区两级文旅资源打造五大文旅盛筵、百余项文旅产品,使古老的沈城充满了浓浓的文化韵味、十足的节庆年味。

  1月27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据大数据测算,1月21日(农历除夕)至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沈阳共接待游客651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比上年增长106%,实现“开门红”!

  正月初四,沈阳故宫单日客流突破万人次,为3年来首次;张学良旧居累计接待游客1.9万人次,实现收入56.4万元,同比增长41倍。“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171%。盛京大剧院推出的评剧、京剧、杂技、儿童剧、音乐会等16项演出好评不断,观众热情高涨。截至1月27日,盛京大剧院累计出票9808张,同比上年增长46.6%。

  与此同时,冰雪、庙会、灯会、市集、非遗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沈阳皇寺庙会每天推出40余场沉浸式演出,9组大鼓组成的关东原乡老调大鼓舞还有非遗戏法、仙女舞团、民艺杂技等常态化演出,为民众奉献一个享受喜庆祥和新年的好去处;沈阳中街步行街及周边大型花灯绚丽绽放,威风锣鼓、舞龙舞狮现场巡游表演精彩绝伦,东北各地特色年货展销琳琅满目,让游客沉浸式品味古城老街的地道年味。截至1月26日(正月初五),沈阳老北市累计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实现收入1120万元。中街客流量近150万人次,全口径营业额接近2.5亿元,熟悉的“烟火气”重新回归。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关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