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大年初六 累计接待游客130余万人次

截至大年初六 累计接待游客130余万人次
2023年01月29日 02:25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今年春节,异彩纷呈的市集庙会成为众多市民首选的“春节打卡地”。自大年初一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亮相后,便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好评。截至1月27日(大年初六),累计已接待游客13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近3000万元。本次庙会以“一市兴一城”为主题,以“老北市最沈阳”为文化基调重妆亮相,首创、首演、首发大戏贺新春,癸卯兔年祈鸿福,夜游关东四九景,网红打卡乐不停,天下百货聚北市等5项立体化文娱活动叠加引爆。

  每天40场演出 金色凤凰遨游空中

  据悉,作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期间,每天上演40场沉浸式演出,其中包括国家级非遗——高跷秧歌方队、南北民艺比拼——南北吉狮方队、民俗互动——五路财神方队、民艺绝技——瑞兔杂耍方队的80余位专业表演者进行的大巡游演出。还有关东原乡老调大鼓舞、非遗戏法、仙女舞团、民艺杂技等常态化演出。

  在南区的“真有贺”沉浸式商业综合体和北区巷子里,集齐了200多种各地美食。锦州小菜、春发芽泡馍等中华老字号,花溪牛肉粉椒麻鸡、津刘香煎饼果子等非遗美食,车轮饼、关东煮、雪绵豆沙……各种美食香气扑鼻。

  值得一提的是,庙会期间,巨大金色凤凰每晚将在老北市夜幕上空“遨游”,“吉空福地龙凤呈祥”科技秀与空中凤凰相呼应,舞狮队伍在广场上表演,为游人营造一幕东方美学奇境。

  市民感叹“年味十足”

  庙会持续到正月十六

  已在重庆定居的张舒文两年多没回沈阳过年,今年春节她返乡探亲,大年初二专门还约上亲友来到老北市皇寺庙会,家乡年味让她倍感幸福。“咱沈阳的庙会既传统又有创新,上午不到10点到这儿的,就已经满满都是人,热闹极了。”张舒文说。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沈阳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将一直持续至正月十六。庙会过后,老北市国家AAAA级景区将以常态化演艺、常态化网红打卡、常态化商业运营、常态化夜景观等常态化沉浸式文商旅体验为主旨,通过建筑、商业、人文的多层互动,为民众带来可思、可赏、可游、可悦、可居且全年无休的“最沈阳”全新生活美学复合空间。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金丹

  摄影记者 王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凤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