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个工作日,轨交客流明显增长

节后首个工作日,轨交客流明显增长
2023年01月29日 0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节后首个工作日,轨交方面的客流也有了明显的增长,几座大型的枢纽车站大多显示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不过轨交的客流目前也并未全面恢复,几条以往早高峰客流较多的线路车厢拥挤度也大多较为舒适。

早上8点半,记者在1、2、8号线人民广场站看到,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比起春节期间有了明显的增长,但是还未达到节前的早高峰人流量。据工作人员介绍,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这里的人流量基本达到了节前早高峰的6成左右。车辆驶离站台后基本不会有乘客滞留,列车上的满载率也并不高。

“今天地铁上的人并不多,我早上还坐到了位子,应该是还有好多人回去过年还没有回来的原因。”在附近上班的白领王小姐说。

虽然客流还没恢复到节前水平,车站方面也是加派了民警、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各个楼梯口、站台上,提醒市民及时佩戴好口罩,注意脚下安全,保证市民早高峰有序安全出行。

“今天早高峰跟节日里比明显有提升,跟以前的早高峰比,客流只恢复了六到七成。由于现在返程的乘客还是比较多,大件行李的乘客比较多,我们也增加了站务员助理、志愿者,在各个重要点位提醒乘客乘坐自动扶梯时注意安全。基本上要在正月十五左右,我们人民广场站将恢复到正常客流。” 1、2、8号线人民广场站值班站长何亚鸣介绍。

据了解,随着春节外出游玩的市民和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沪,估计在元宵节前后,申城的轨交将全面恢复到节前水平,市民出行可以及时关注上海地铁微信公众号,提前出门避免拥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轨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