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当好村里老年人健康“守门人”

家庭医生:当好村里老年人健康“守门人”
2023年01月29日 04:0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医生,我和老伴这两天都胸口闷,喘不上气,连下炕都费劲。真是没想到,你们能上门服务。”近日,苏家屯区永乐街道大韩台村侯启学老人握着医护人员的手,感激不尽。永乐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街道主管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一行,冒着严寒,来在大韩台村侯启学等4户就医不便老人家中,为老人提供上门就医服务。

  侯启学老人和老伴儿患有脑血栓、冠心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子女不在身边。春节前夕,老人总感觉身体难受,去医院又嫌折腾。街道了解到老人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第二天上午,永乐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就来到老人家中进行诊疗,为老人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还现场与老人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手册,发放健康防疫包。

  永乐街道高度重视村里老年人健康工作,永乐卫生院转变坐堂服务方式,由家庭医生为村民提供送药、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摸清街道各村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孤寡老人等农村重点人员情况,建立统计台账,完善重点人群电子健康档案。动员引导村里65岁以上老年人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居家治疗观察人员,特别是缺乏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的独居老人,提供健康指导、监测和用药指导等服务。家庭医生加入村民微信群,24小时解答村民诉求,通过一封信、告知书、公示栏、短信等方式,将家庭医生联系方式通知到家庭,确保老年人在必要时能够及时取得联系,当好村里老年人健康“守门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乐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