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三大赛 女足春节就开练

全力备战三大赛 女足春节就开练
2023年01月29日 04:0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记者 赵晓松

  兔年开年,中国女足就再次踏上集训之旅。1月26日大年初五晚,中国女足抵达广州番禺的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并于第二天正式开启为期两周的国内集训,并在下月前往西班牙拉练。

  今年,中国女足将迎来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三项大赛的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全队并没有因为去年初在印度重夺亚洲杯冠军而放松。去年12月初,在上赛季女超联赛结束不久,中国女足就在海南开启新一期集训,一直训练至今年1月20日。如今,中国女足在只休整了6天的情况下就再次集结,开启兔年第一次集训。

  据了解,中国女足总计征召34名队员参加本次集训,其中有26名效力国内联赛的球员,上赛季女超前四名武汉女足(7人)、江苏女足(5人)、北京女足(3人)、上海女足(6人)成为“国脚大户”;此外,名单中有王霜、唐佳丽、张琳艳、沈梦雨、吴澄舒、肖裕仪、李梦雯、杨莉娜8名在海外女足联赛效力的球员。根据安排,本次中国女足的集训分为两部分,全队首先在广州集训至2月10日,然后启程前往西班牙进行海外拉练。部分入选集训的“留洋”球员由于仍然有俱乐部比赛、训练任务,因此将直接前往西班牙参加球队的第二阶段集训。

  据了解,中国女足在西班牙集训期间将进行多场热身赛,其中既有2月16日对阵瑞典女足、2月22日对阵爱尔兰女足等国家队之间的切磋交流,也有与皇家贝蒂斯女足、维瓦尔竞技女足等当地俱乐部的较量。另据西班牙足协消息,中国女足还将于4月11日在西班牙伊维萨岛与西班牙女足过招。

  事实上,中国女足想在今年的“三大赛”取得好成绩并不容易。特别是即将于今年7月至8月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与新科女足欧锦赛冠军英格兰队、北欧劲旅丹麦队以及一支尚未确定的资格赛球队同组,小组出线难度不小。

  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比赛任务很重,我们的训练要求也会比以往更加严格。教练组和队员之间互相信任,形成统一目标。我们会做足准备,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当被问到球队今年的目标时,她说:“我希望在世界杯上晋级八强;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全队上下都希望表现出色;奥运会的名额比较少,竞争会更激烈,我们将全力争取晋级。每一项赛事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我们会确立目标并为之努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女足 西班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