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抛锚 高速交警相助

春运返程抛锚 高速交警相助
2023年01月29日 02:0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赫岩)春运返程途中,一些驾乘人员因车辆突发故障或遭遇交通事故,被困在寒冬的高速公路上,巡查中的高速交警及时伸出援手,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1月26日正月初五10时许,交警高速支队京津塘大队接警:京津塘高速公路金钟路收费站去往滨海新区方向的匝道内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交警赶赴现场发现,一辆小客车撞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匝道旁的水泥墩上,车身、轮胎均受损严重,所幸驾驶人没有受伤。交警迅速在来车方向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清障车赶到后,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交通秩序很快恢复正常。原本不知所措的事故车辆驾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日15时许,高速交警滨保大队巡查车行至津宁高速公路下行40公里处时,交警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未设置警示标志。交警经询问得知,该车行至此处突然爆胎,所幸平稳停入应急车道内,车内人员也并未受伤。交警将该车驾乘人员引导至应急车道右侧安全地带,辅警则在来车方向远端设置安全标志后帮驾驶人快速更换好了备胎。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春运返程,出发前一定要进行安全检查,途中如遇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因事故无法继续驾驶,一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首先,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让车上人员全部下车,转移到右侧护栏外的边沟内。其次,驾驶人要迅速报警,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故障车警告标志牌,随时观察后方是否有来车,如遇危险情况,迅速撤到护栏外避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警 春运 高速 返程 高速公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