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民出版社多部新书亮相

天津人民出版社多部新书亮相
2023年01月29日 02:0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正月新春里,天津人民出版社多部社科、文史类新书亮相,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选择与信仰——我的哲学之路》是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当代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陈先达讲述自己人生经历和选择的主题读物。本书分为叩击哲学之门——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坚定哲学之路——如何研究马克思主义、探索哲学使命——我与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三个部分,通过陈先达教授真实感人的叙述,讲述马克思主义如何成为其个人的研究方向并内化为人生信仰,展现陈先达教授选择马克思主义并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直到现在依然笔耕不辍,不断挖掘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大智慧

  王力是汉语言学名家,更是著名教育家,其作品中既有艰深的语言学研究著作,亦有能够使初学者受益的普及性读物。此次推出的“王力系列丛书”从王力先生的众多经典作品中精选而出,由“王力五书”插图版(《诗词格律》《诗词格律十讲》《诗词格律概要》《古代汉语常识》《语文讲话》),以及由其主编、马汉麟执笔的《中国古代文化常识》六册结集而成,均为全新修订。丛书不仅参考了多个版本,还增加了注释、补订、附录、索引、参考文献等,将文学理论更好地运用于实际,力图为广大读者献上一份准确、典雅且不失珍藏价值的文化大餐。

  即将上市的《丰子恺译文手稿》是中国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漫画家丰子恺翻译日本物语文学的手稿,包括《竹取物语》《伊势物语》《落洼物语》三部作品,由丰子恺研究会授权,是丰子恺700余页译文手稿的首次面世。本书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蒋云斗作注,析毫剖厘,同时精选日本珍贵馆藏绘卷为插图,以明艳华丽之笔法展现日本物语的文学之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