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用心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2023年01月29日 02:03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有这样一群从未停下忙碌的脚步,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长沙水业人。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着千家万户的用水需求。

    1月24日,大年初三,长沙雨花区东一宾馆旁边武警宿舍突发水管爆裂,导致小区有一栋共72户业主无法正常用水。该小区物业致电长沙水业集团供水公司请求维修。经过核实,爆管的是小区内部管道,不属于供水公司抢修范围,但是春节物业水电工休假,物业公司找不到人修水管,只能定时给楼栋供水。“大过年,没水用肯定很不方便,虽然不是我们的责任范围,但是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求,我们还是决定上门帮忙。”抢修小组葛翊介绍说。从排查开挖到整个修复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目前小区已恢复正常用水。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居民的安全用水,长沙水业提前部署,在春节期间,强化了各岗位值班值守情况,组织精干维修力量24小时待命,随时听从调度,确保应急抢险工作有序执行。此外,长沙水业集团对供水设施及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检修。 记者黎棠通讯员王帅胡尔西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市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