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女儿开车犯困,妈妈一路陪伴

担心女儿开车犯困,妈妈一路陪伴
2023年01月29日 02:03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因为担心女儿在过年后返程独自驾车堵车太久犯困,邵阳一位妈妈陪着女儿开了八个多小时车,次日凌晨一点才抵达长沙,一大早又自己坐车返回老家。

    1月28日,当事人戴女士向潇湘晨报记者表示,当时自己在老家其实只是看到堵车消息随意感慨了一句,却被妈妈听到了心里,出发前妈妈坚持要陪她一起返程。

    戴女士今年30多岁,邵阳武冈市人,是长沙某三甲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和往年类似,戴女士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都在医院值班度过,父母年前和她聚了一下又赶回老家。戴女士正月初二自己驾车回家,因为正月初六又要值班,戴女士决定正月初五驾车返回长沙。

    正月初五上午,戴女士看了导航,地图显示高速上一片红色,她嘀咕了一句“这么堵我不会在路上睡着吧”。下午,戴女士在做返程的准备,车的后备箱装满了在外婆家摘的小菜、妈妈亲自宰的鸡等物品。妈妈突然和她说,要陪她一起回长沙。

    下午5点,戴女士载着妈妈出发了。等到了高速,路上果不其然堵了起来。车辆走走停停,妈妈很快也困了起来,但戴女士感受得到,妈妈在强忍着不停地和她聊天,递水,递吃的。

    母女俩家长里短地聊着。戴女士说,这其实也是母女间这几年来第一次聊这么久的天,主要原因是在妈妈眼里,她已经三十多岁,应该早点找个对象。每次打电话说到这个话题,戴女士便匆匆挂断了电话。在老家过年期间,戴女士也少不了因为这个问题收到了很多亲戚的“问候”。这次在车上,自然也少不了这个话题,但这次双方都心平气和,妈妈希望女儿能够考虑自己的人生大事,也考虑长辈的想法,女儿也表示自己有自己的想法,相信缘分,希望妈妈也理解她。

    记者曹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正月 长沙市 返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